霍金用大数据指导英国队如何夺冠!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2
大数据可能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发明,没有之一,通过大数据,警察可以预测犯罪,商家可以分析消费者行为,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而万万没想到,霍金教授希望利用大数据帮助英...

大数据可能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发明,没有之一,通过大数据,警察可以预测犯罪,商家可以分析消费者行为,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而万万没想到!霍金教授希望利用大数据帮助英格兰队世界杯夺冠。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还是严谨的科学计算,答案世界杯上揭晓……

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在6月13日打响,时隔4年,全世界球迷将再度陷入新一轮的足球狂欢。

全世界球迷以各自的形式参与其中。

球迷中却不乏看点,其中最为传奇的球迷当属史蒂芬·威廉·霍金。

霍金,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学系物理学家,1979-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现为荣誉卢卡斯数学教授,牛顿曾任此职,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教授职位;霍金是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和当代最伟大的科学家,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被誉为“宇宙之王”。

就在英国当地时间2014年5月28日,英国伦敦,世界知名的物理学家、宇宙学家霍金出席新闻发布会,通过大数据和计算公式知道此次出征巴西的三狮军队如何在2014巴西世界杯上夺冠。

据悉,霍金教授就三狮军团如何在巴西世界杯夺冠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深入研究。

霍教授分享4大研究成果:

1)自然因素

海拔:英格兰队在海拔500米以下的足球场比赛是理想选择。

温度:每提升5摄氏度,他们的夺冠几率就会下降59%!

比赛时间:巴西下午3点比赛会提升三分之一的几率夺冠,身着红色比赛球衣会提升5分之一夺冠几率。

2)战术应用

霍金教授从球队的技战术分析了三狮军团的前景,打4-3-3阵型将会比4-4-2阵型更为管用。

基于英格兰和巴西的地理位置,长途飞行会让英格兰的夺冠几率下降22%。

3)裁判问题

霍教授分析指出英格兰在欧洲裁判的手下会有63%的赢球几率。“欧洲裁判会更同情英格兰队,而不是苏亚雷斯。”,对于英格兰小报普遍担心的太太团会让球员分心的因素,霍金教授称完全没必要担心。霍金教授总结称,“英格兰夺冠的机会可以概括成以环境,生理,心理,政治以及战术等方面综合数据的影响。”

4)关于点球

英格兰在世界大赛屡遭点球魔咒,贝克汉姆也曾在世界杯点球上折戟沉沙,霍金教授对此也有具体分析,“球速是非常关键的,所以球员在罚点球的时候最好助跑3步,这和点球摆放没有关系,如果这套理论早点传播出去,恐怕瓦德尔就不会错失1990年世界杯的那记点球。”另外,霍金教授提到,好的角球主罚者会有84%的点球命中率。

感谢霍教授的4条建议,回归那句老话:足球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

是驴子是马,上绿茵场溜溜。

英格兰能否夺冠,霍教授语言能否成真?

6月世界杯见,6月巴西见,6月砍柴网见……

巴西世界杯,北辰在砍柴网和你一起用互联网解读世界杯!

—————喜欢较劲的分割线——————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评论家、专栏作家,互联网江湖第一自媒体

轻松看商业,潇洒读科技

还原互联网事件真相!解读互联网江湖幕后的风花雪月、快意恩仇……

订阅 易北辰 【微信公众号:beichenyi8】查看更多干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