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日送400万红包,只为人群不冷漠?业界

/ 王易见 / 2014-12-05 11:42
值得注意的是,抢红包固然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更重要的一点,滴滴打车希望通过该活动倡导拒绝冷漠、传递温暖的理念,滴滴打车不仅希望使用APP的用户能拿到红包,还希望...

在刚刚停下现金补贴后,滴滴打车马不停蹄的推出了“分享更有爱”的送红包活动。5月27日活动过半程,滴滴表示每天发送红包420多万个惠及3250多万人。但这,并不是最终目的。

根据红包活动规则,5月23-5月31日,乘客使用“微信支付”打车费后,即有机会领到滴滴红包,红包最大额为220元。将红包分享至朋友圈或微信群,就可以和亲朋好友等最多11人一起抢滴滴红包。

很多人认为,滴滴红包只是现金补贴之后,又一增强市场份额的方式。其实不然,红包活动特色不是补贴,而是与亲朋好友分享喜乐、快乐交流的生活。

让烦恼的打车变得更有乐趣

在日常生活中,打车其实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更是一车难求,而在司机换班的情况下,消费者甚至可能遭遇拒载。如今,有了滴滴打车这样的软件,打车将变得易如反掌------基于移动互联网,滴滴打车有效地串起了的士司机与消费者,不仅降低了打车的难度,还大大提高了打车的效率。

加入抢红包的元素之后,用户不仅能享受滴滴打车所带来的方便,而且还能得到更多的实惠。他们可以把这些红包分发给好友或者同学,在互动中分享抢红包的乐趣。其实通过春节期间的抢红包活动,我们已经对微信红包的魅力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滴滴打车上,这种互动性和趣味性将得到更淋漓尽致的体现,而传统打车给消费者留下的负面印象也会得到根本的改善。

倡导拒绝冷漠、传递温暖的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抢红包固然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更重要的一点,滴滴打车希望通过该活动倡导拒绝冷漠、传递温暖的理念,滴滴打车不仅希望使用APP的用户能拿到红包,还希望他们把红包传递给更多人,将这种关爱“发扬光大”。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今天使用滴滴打车获得了红包,再把它分享给你的好友,小小的惊喜,也足以让我们有高兴的一天。分享者,可能用同样的方式把红包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未尝不是一种温暖的传递,在铜锈味十足的今天,拒绝冷漠、传递温暖是非常可贵的。

对“平安出行”的期许与祝福

红包活动,我们也不难看出滴滴打车对“平安出行”的期许与祝福,一个小小的微信红包给予了人与人之间的牵挂、祝福,这是任何生物“趋利避害”本能的体现。就像很多人会在车内挂上中国结一样,同样是对平安出行的一种寄托,只不过方式不同而已。

实际上,基于微信强大的互动性,用户在传递问候和祝福方面将变得轻松许多,不会有任何的压抑和尴尬的感觉。所以,在分享红包的同时,如果捎带一句“祝您一路平安”的问候,又有何不可?

诠释自由开放的互联网精神

总的来说,滴滴打车这个活动看点十足,不仅向外界表达了自己的产品理念,也对互联网精神进行了很准确的诠释----共享、平等、普惠、民主。当然,这种互联网精神在其他产品上也有体现,比如搜索、社区、即时通讯这类基础服务,无一不是依靠着这种互联网精神来做大做强的。

不可否认的是,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用户已经不局限于现有的基础服务,而更多元化、更创新的服务呼之欲出。在这种背景下,滴滴打车所提供的打车服务,即诠释了互联网精神,又能为用户带来方便和实惠,并传递出更强大的正能量,这是难能可贵的。基于这些因素,移动打车服务未来也极有可能成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基础服务之一。(文/王易见 QQ:543415188)

微信公众账号:每日互联网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互联网最前沿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