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Phone6看妥协的苹果业界

/ 整编 / 2014-12-05 11:42
iPhone6变大的背后,是苹果从“塑造者”到“迎合者”的妥协,用户的地位也开始从“追随者”转变成真正的“上帝”。苹果的这种妥协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策略...

苹果将要推出大屏iPhone6已不再是什么秘密。苹果已故CEO乔布斯在世时,虽然不少人批评iPhone屏幕太小,但乔布斯态度很坚决:3.5寸的显示屏最适合手持,太大或太小都不适合操作。后来苹果相继推出了4英寸的iPhone5s,而现在苹果新一代iPhone还要进一步增大,达到4.7英寸甚至是5英寸。

很多人就此评论道称苹果妥协,从领导者开始转变为追随者。那么苹果为何要推出大屏iPhone呢?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数据(下图)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出货的智能手机中超过三分之一(34%)的显示屏在5英寸以上,这一数字代表其出货量大涨369%,其增幅甚至要高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增幅。

苹果在推出第一代iPhone之际,一切尚不成熟,手机的定位和设计都存在着很大的发挥空间和灵活性,因此iPhone可以引导和塑造用户对于手机的定位和概念,逐渐塑造着智能手机基础;而现在,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成熟,一切似乎都已定型,发挥的空间和灵活性显然较小,用户对于智能手机的概念已形成。

因此现在已不是一家公司或是一款设备便可以“重新定义”智能手机,引导用户消费,而是用户的需要开始制约公司的发展方向:用户需要什么,厂商有必要满足,否则难以在这个大环境中更好地生存。因此,iPhone6变大的背后,是苹果从“塑造者”到“迎合者”的妥协,用户的地位也开始从“追随者”转变成真正的“上帝”。苹果的这种妥协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策略,毕竟作为一家公司,苹果需要客户,需要盈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