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智能家居平台业界

/ / 2014-12-05 11:42
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下周启动,而有关此次大会的新品自然又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此次发布的新品很有可能是智能家居平台,可...

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下周启动,而有关此次大会的新品自然又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此次发布的新品很有可能是智能家居平台,可让用户通过iPhone遥控家居设备和应用。

apple-nest

《金融时报》表示,该平台可让iPhone变身为电灯、安全系统以及其他家居设备的遥控器,可远程锁闭家门、当用户回家时自动开启灯光以及将室温自动设置在恒温等。

目前苹果尚未对此消息做出评论。不过考虑到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苹果布局家居连接技术的计划也并不意外。

实际上,苹果在此类技术方面已经获得了一定的经验。其CarPlay、iBeacon以及更早的AirPlay系统都可通过蓝牙技术将iOS系统与附近的非苹果设备连接在一起。

此外,智能家居市场目前处于萌芽阶段,其吸引力显而易见,其未来的发展潜力也将令人震惊。目前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已向该市场进军,例如,谷歌对Nest Labs的收购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