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该颠覆市场了!红米红辣椒荣耀谁会先出招?业界

/ 整编 / 2014-12-05 11:42
这个问题是一个范围很广的问题,很难去回答。但前面笔者已经预言,这个颠覆者应该是存在于曾在千元级市场风骚过的红米、红辣椒、荣耀3C之中。

2014年开始,在3G、4G交替的一年里,似乎手机出的格外多,价格也越来越低。

1G RAM+4G ROM到底应该卖多少钱?

熟悉千元机市场的都会记得今天年初发生的红米降价事件,当时,在华为荣耀3C和红辣椒移动版的咄咄紧逼下,谓之为佳价比神器的红米手机将价格从799元下调到了699元。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对此不满,因为售价699元的红米手机在性价比上依然比不上卖798的荣耀3C,而始终比红米便宜五毛线的红辣椒手机也因此名噪一时。

从此之后,1+4的配置一直保持在700档从未有过变动,似乎成了一个不可跨越的鸿沟。也因为这次降价事件,红米,红辣椒和荣耀3C成为了消费者心中千元内的神机,直接颠覆了千元机市场,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抢购狂潮。那么1+4的配置这真的是底线了吗?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颠覆市场的时机已经来临?

当大家都以为1000买手机已经很便宜的时候,红米出现了,红米的推出直接颠覆了千元级市场,但很快荣耀3C、红辣椒等品牌跟进,使得红米不得不降价以保持霸主地位;几个月后的今天,尽管这三款机器依然性价无敌,但市场却不尽是它们的天下了,更多的厂商仿效他们,推出了与他们配置相似,价格相近的产品。消费者的选择多了起来,如今的手机市场已经演变成了战国时期的乱世。

价格真的可以再降吗?

国产机器一直致力于拼价格,品牌的创立是一个越来越难,也无暇顾及的事情,包括对小米而言。因为手机市场的入门门槛也开始变低,价格战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常态,目前除了苹果、三星还能保持品牌性。其它手机很难不被先拉出来看看价格。

随着大Q手机、大可乐等进入市场,对于在1+4市场占据先机的厂商来说,为了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是时候做一些动作来挑战下其余跟随者的眼球了。

谁会是市场的颠覆者?

这个问题是一个范围很广的问题,很难去回答。但前面笔者已经预言,这个颠覆者应该是存在于曾在千元级市场风骚过的红米、红辣椒、荣耀3C之中。至于原因,笔者认为,他们三个压力最大,尤其是红辣椒,作为一个没有大的后台,硬靠打性价比起来的品牌,如果不能保持并发挥这方面优势而被其他人领先的话,压力会更大。

从最新动态上看,小米刚在5月15日召开了发布会,令人意外的是传说中的小米3S并没有发布,发布的是小米电视和小米平板,似乎小米在手机方面近期并没有动作。华为刚刚发布了P7,虽然引起了震撼,但P7的定位不是千元机市场。借力红米而一举成名的红辣椒近日传出发布新品的消息,虽然价格仍然不能确定,但红辣椒在今年被力推,先是在4G市场抢先布局,并把4G手机的厮杀拉入千元市场!似乎一直致力于推广红辣椒品牌。此次发布新品其实值得期待,如果不能颠覆市场,那很有可能就是颠覆自己!

手机市场是时候来一场血雨腥风洗洗牌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