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本周发布首款平板电脑 或将搅动平板市场业界

/ 整编 / 2014-12-05 11:42
最近,有一家媒体曝光了小米平板的电路板,引发小米公司的激烈反映,拿出保密协议要罚款,爆料的员工也被揪出。小米平板会给中国的平板市场带来哪些冲击呢?我们来做一个分...

5月12日消息, 路透社 援引知情人士称,我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即将发布首款平板电脑,这样的产品阵容让小米有了和三星与苹果等品牌竞争的潜力。

据悉,小米科技将在本周四(5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首款平板电脑很有可能在该活动上露面。

继今年三月发表5.5英寸的红米Note手机(一款Phablet设备),消息人士称,小米的下一步新产品有极大的可能是平板电脑,该公司首款平板电脑的屏幕尺寸为7.9英寸,可能命名为“米板(MiPad)”,同时也已订购了相关零件,而夏普将为小米平板电脑生产屏幕。

最近,有一家媒体曝光了小米平板的电路板,引发小米公司的激烈反映,拿出保密协议要罚款,爆料的员工也被揪出。小米平板会给中国的平板市场带来哪些冲击呢?我们来做一个分析。

渐入佳境的安卓平板市场

自从苹果推出iPad之后,安卓平板也随之产生。经过几年的发展和硬件升级,平板市场渐成气候。曾经红极一时的上网本被消灭掉,甚至笔记本和PC都受到冲击。相对于智能手机,平板屏幕更大,价格更低廉。相对于笔记本电脑,平板虽然办公不方便,但是娱乐性能并不逊色且使用方便,续航较长。

2014年一季度,仅仅小品牌安卓平板一个季度的出货量就超过2000万台,如果考虑到全球市场,安卓平板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对于在智能手机市场搏杀的厂商来说,平板是一个很容易转移过去的市场,做不做只是选择问题。

1390731600523_副本

雄心勃勃的小米

小米手机在经历了三年的高速增长之后,遇到了竞争对手的强力狙击。小米的营销手段也好,各种秘诀也好,对手通过几年的时间基本学的七七八八。而比底蕴,小米并没有太多优势,手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和高利润比较困难,小米需要开拓新的市场。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路由器,是客厅路线的产品,而小米平板就是手机路线的延伸。在平板手机,现在的小厂商实力无法和中华酷联、OPPO、VIVO相比,以小米的实力投身平板市场,胜算较大。而且这个市场已经培育的差不多,小米现在过来摘果子时机不错。

00295405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