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老矣!小米玩不出什么花样了业界

/ 林联栋 / 2014-12-05 11:42
纵观小米,今年以来,除了一部红米Note外,基本上都是忙于小米路由器、小米盒子等其它硬件的不断升级上了。而这部红米Note无论是从799元的标准版还是999元的增强版来讲,除...

【砍柴网推荐】对于雷军来讲,小米成,则雷军封神;小米败,则纵有众多成功投资案例雷军依然会有挫败感。

这种营销模式被雷军反复使用,并且屡次成功的招式好像过期了。近一段时间来,雷军消停了,姗姗来迟的红米note不再采用“抢购”,小米官网现货包邮,用户可以提前购买了。由此可以看出,在传统手机品牌的强压之下,小米不得不改变既定的玩法了,回归国产手机的“老套路”。

拿着弓箭的手永远瞄准远方,然后像骏马一般向前奔驰—射手座。

相信很多人依旧对2011年第一代小米手机发布会记忆犹新,当时的小米手机以“全球首款1.5GHz双核处理器”自居,跑分测试及性能表现都很强悍。但是一炮而红的小米如今已经似乎迈入了中老年状态,当初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已经与我们渐行渐远了。

每一年对于互联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年,今年对于智能手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仅仅在今年上半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可谓是遍地开花,100+、一加、IUNI等等。

纵观小米,今年以来,除了一部红米Note外,基本上都是忙于小米路由器、小米盒子等其它硬件的不断升级上了。而这部红米Note无论是从799元的标准版还是999元的增强版来讲,除了没有亮点外还不支持4G网络。

小米手机3-786x305

相较而言,在千元级的智能手机市场上,中华酷联均有支持4G网络的智能机。如中兴的星星1号、华为荣耀X1、酷派8720L、联想A788t。从去年小米手机在硬件上更新的情况来看,小米手机均要迟于中华酷联的上市时间。这也是由于小米搅局千元级智能手机市场后,抛弃高通选择联发科和英伟达降低成本所承担的后果。

其实,小米自身也意识到这样的情况。距离小米新品发布会的日期15日还剩下不到两天时间,对于这次新品发布会的详细内容媒体也有过爆料。继小米3之后,小米又有什么样的新品受到了市场极大的关注。

小米也为这次新品开通了紧急通道,小米2S、小米3均提前开启开放购买,无需预约、无需预约即可购买,并在价格上也进行了调整。这也算是为小米新品扫除了部分上市障碍。

不过,传闻中的小米3S并不是令人惊叫的产品,小米3S只不过是在小米3的基础上进行了小幅升级。据了解,将会采用高通骁龙801 2.5GHz处理器,支持FDD LTE/TD-LTE 4G网络,价格会与在此前小米3 1999元的价格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上文中说到小米为扩大自己的产品线,推出了红米系列的智能手机,进军千元级的智能手机市场,为降低成本抛弃了高通,选择了与联发科,这就使得小米失去了高通优先供货权。

据了解,目前在市场上,采用高通骁龙801处理器的手机厂商并不是小米一家,小米再也不能用“全球首款高通骁龙xxx手机”来为自己宣传造势了,如今这一营销嘘头被HTC One M8抢走。

此外,中兴天机Grand S II、OPPO Find 7 、nubia X6(努比亚-牛魔王)均搭载了高通骁龙801处理器。

除了在硬件上小米没有了优先权外,小米手机的跑分成绩与以前相比也是一落千丈。据悉,最近在网上曝光的小米3S在安兔兔上的跑分成绩很不理想,目前尚不明确这个跑分成绩是不是小米3S的,还是小米3S整体工艺配置就是有问题才导致跑分成绩不理想。

让人更加感兴趣的是,此前小米手机的跑分成绩以及小米新品数据曝光均是从安兔兔流出,如今却曝出安兔兔与小米本来就是一家,有资料显示,安兔兔的法定代表人就是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这也就让此前在安兔兔上跑分成绩强悍的小米印象分大打折扣。

小米似乎步入中年阶段,手机硬件更新速度跟不上竞争对手了,供货也一直是供不应求,而跑分似乎也快跑不动了。更主要的是,小米3竟然被人当做随赠品一起送人了。据报道称,购买一款48000元的惠普CM6040f一体机就送小米3手机一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