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微信,腾讯最近还做了哪些事情?业界

/ 星佳是个小人物 / 2014-12-05 11:42
用户可以将路宝盒子插入汽车相应接口,手机上的路宝APP会通过蓝牙与盒子进行连接,实现汽车与腾讯云服务的互联。路宝APP是一种智能车载系统,可使用户在驾驶过程中进行车辆...

相信大家已经被铺天盖地微信更新的新闻轰炸了,微信iOS端迎来5.3版本更新:1.聚会见面,大家输入相同数字可加入同一个群;2.给你的收藏添加标签,可分类查看;3.可将多条聊天消息收藏在一起;4.长按外文消息,可翻译成你的语言。

而同时微信公众平台对于通过认证的服务号也多了两项功能,微信公众平台再次升级,新增了“投票”和“多客服功能”,尤其是多客服功能通过PC端客服软件的辅助,使得服务号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更及时更有效。(不知道之前卖4K多的营销QQ怎么想,当然多客服功能提供的只是基础接口,如果第三方基于此开发出更多的高级功能相信对做服务号的企业是个福音,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基于此官方开发收费的插件,比如通过客户行为分析大数据,为营销方案提供数据支持等功能!)

除此之外,最近腾讯官方还做了哪些大产品呢?下面听星佳挨个道来!!!

@腾讯发布智能硬件路宝盒子 试水车联网

 

用户可以将路宝盒子插入汽车相应接口,手机上的路宝APP会通过蓝牙与盒子进行连接,实现汽车与腾讯云服务的互联。路宝APP是一种智能车载系统,可使用户在驾驶过程中进行车辆诊断和油耗分析等。

同时,腾讯跨界联合推出了汽车生活平台。该平台包括:

一,通过路宝APP+路宝盒子等汽车智能硬件,提供导航出行、车况诊断、安全省油提示等功能;二,联合保险、维修、零配件、加油站等行业公司建立“ i车生活平台”,通过云服务提供O2O终端服务;

三,借助腾讯平台资源,提供通讯娱乐社交服务。

@腾讯自主布局基于安卓的ROM(还未发布!)

据悉,腾讯做手机ROM的主因是想要基于微信与支付系统,打通腾讯布局在移动端的各个应用体系,在构建移动端软硬结合生态方面与百度、阿里、小米等抗衡。有线人披露了马化腾在内部会议上提到的与自主ROM定位和推广有关的4点信息:

1)除了微信外,腾讯各产品线在移动端布局与公司战略差距较远。

2)阿里云OS、百度云OS都在致力于打造软硬件结合的移动入口,但是战略和执行太愚蠢,腾讯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3)腾讯可以打造一个半封闭系统,将目前分散的移动应用进行打包,并与微信与支付系统进行整合。

4)通过代工厂定制的方式,内置在千元以下手机市场,并向其他使用腾讯自主ROM的手机厂商进行补贴和协助推广。

@发布一款基于微信的商用WiFi产品

yeahwifi由高朋网&腾讯电脑管家联合打造,一款基于微信的商用WiFi产品。通过连接wifi热点,关注产品微信公众账号,即可实现上网。其WiFi安全问题由腾讯电脑管家确保,上网无需输入账号、密码,用户通过关注同一个账号,无需记住密码,通过默认SSID自动连接即可上网。

 

yeahwifi使用方法

1. 连接yeahwifi无线热点

2. 微信扫一扫,关注yeahwifi官方微信

3. 进入对话框,点击连接上网

4. 成功联网,获取商家信息

看起来互联网公司内部确实竞争激烈,虽然张小龙独立出来开始领导微信发展,同时对外发布了鼎鼎大名的“内部邮件”后引发各路对于微信未来发展的猜想。但是腾讯其他部门借着微信这块“唐僧肉”不是也在努力做出来一点真正为用户着想的产品吗?除了上面的硬件产品,星佳还记得腾讯之前还放出了一款叫做Q影的投影设备,跟小Q机器人,虽然那么的引人注目,不过星佳对于腾讯公司内小团队创业出的产品还是很期待的,比如微群组。

 

 

 

 

一家之言,欢迎交流,新浪微博@星佳是个小人物 微信ID:xingjia1008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