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苹果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下滑业界

/ Technews / 2014-12-05 11:42
根据研调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S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14 年第 1 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 33 2% 至 2 85 亿支、增幅低于去年同期的 39 1%,主要是受到北美销售疲软...

 

根据研调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SA)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14 年第 1 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 33.2% 至 2.85 亿支、增幅低于去年同期的 39.1%,主要是受到北美销售疲软抵销亚洲耀眼增长的影响。

SA 执行总监 Neil Mawston 指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第 1 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 28.2% 至 8,900 万支,市占率自一年前的 32.4% 降至 31.2%。他表示,这是自 2009 年第 4 季以来三星智能手机市占率首度低于一年前水准。

 

 

苹果(Apple)低端机种在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没有竞争力、第 1 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年增 17% 至 4,370 万支,市占率自一年前的 17.5% 降至 15.3%。

SA 资深分析师 Linda Sui 指出,三星、苹果合并全球市占率自一年前的 50% 降至 47%,同一时间智能手机第四大品牌联想(Lenovo)自 3.9% 升至 4.7%;积极抢攻欧洲市场的华为(Huawei)市占率也守稳在 4.7%。联想若能顺利并下摩托罗拉移动,今年下半年三星、苹果势必得积极应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