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卸任4399董事长 回应"骗股"传闻业界

/ 牛智超 / 2014-12-05 11:42
对曹政股权被稀释一事,蔡文胜并未否认,他表示自己早已卸任4399董事长职务,股权的事是4399公司内部的事情。对于4399是否准备上市,蔡文胜给予同样的回答。
知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近日深陷骗股传闻,有消息称,4399CTO曹政(caoz)的股份由之前承诺(或签订)的1.5%变为万分之七。

蔡文胜昨晚现身美图秀秀的发布会,身份是美图秀秀的董事长。发布会之前,Bianews独家采访到了蔡文胜。

对曹政股权被稀释一事,蔡文胜并未否认,他表示自己早已卸任4399董事长职务,股权的事是4399公司内部的事情。对于4399是否准备上市,蔡文胜给予同样的回答。

上周,一名叫tombkeeper的为网友发出了这条为好友鸣不平的微博,已经引发超过5000条转发,业内大佬纷纷发表看法,尽管主贴没有指明双方当事人,但一些业内名人还是直接点出了双方当事人疑似蔡文胜与曹政。

\

4399是中国早期最大的页游开发商,最初是由国内知名草根站长李兴平所创办。在页游还没兴起的2005年,蔡入股投资4399任董事长,负责公司运营管理,李兴平专注于产品开发。

曹政,原百度在线产品经理,商业分析经理, 曾主持百度商业数据平台的架构和产品设计,并曾参与创建CNZZ统计平台,精通海量数据分析,善于快速架构大并发应用系统。2009年初加盟4399,先后担任首席架构师和首席信息官。

曹政网民是caoz,在中国互联网圈和技术圈享有很高知名度,曾经撰写解密中国互联网系列文章,被业界称为很懂中国互联网草根江湖的知名人士。

有消息人士向Bianews透露,曹政股份由之前承诺(或签订)的1.5%变为万分之七。还有传闻称,2011年曹政想退出4399,但蔡文胜只答应给200万人民币,曹政就妥协了。

2014年初,有消息称,蔡文胜撤资4399,然后多玩接盘,4399最大的工作室——如家工作室的人删了代码跑路了。

对此,4399回应称,蔡文胜一直是公司的重要股东,只是近来他因为个人原因慢慢淡出日常管理。但宣布解聘如家工作室成员。

Bianews就4399接盘一事求证,多玩母公司欢聚时代称不知情。

IT专栏作者于斌今日撰文称,4399现在实际控股人是骆海坚(曾是蔡文胜的小弟),蔡文胜把4399的股份置换了骆海坚手里forgame的股份,所以现在蔡文胜已经没有4399的股份了。Forgame去年底上市,市值已经超过了60亿,所以现在骆海坚感觉被坑了。

有传闻说,警方在侦办珊瑚虫案时曾扣留265服务器并短暂羁押蔡文胜本人;蔡文胜投资的智能无限和265给珊瑚虫QQ提供了便利条件和资金支持。

以上种种告诉我们,技术人员太单纯,莫听老板画大饼,纸面协议比口头承诺可靠的多。这年头,坏人谈理想,好人谈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