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在多个城市起诉百度公司业界

/ IT资讯新闻 / 2014-12-05 11:42
对此纠纷,360要求百度在其官网首页、360官网首页及多家门户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在《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报纸的第一版显著位置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持...

据IT资讯新闻获悉,日前360已在多个城市展开对百度公司的诉讼。

昨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第十七法庭开庭审理360诉百度商业诋毁一案,360方面诉称百度公司此前定义了8种“360恶意行为”,在其论坛中就此定义组织 “举报360恶意行为”活动,并利用其官微广泛传播,用户只要举报类似情况即可获得百度公司的百度WiFi产品。

对此纠纷,360要求百度在其官网首页、360官网首页及多家门户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在《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报纸的第一版显著位置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持续120日,同时求偿200万元人民币。另据IT资讯新闻记者获悉,360此次拒绝任何和解要求。

无独有偶,360旗下产品鲁大师牟公司成都奇英科技公司,也于4月在成都发起针对百度公司的起诉,奇英科技公司诉称,百度方面利用其网络搜索引擎优势,在用户通过百度搜索下载“鲁大师最新官方下载hao123软件”的搜索条目中,强制绑定“百度杀毒”,构成不正当竞争,请求法院判决百度公司赔偿损失50万元,并公开道歉。

针对360发起的两起起诉百度公司行为,百度官方认为百度并没有侵犯360权益,并且是基于用户举证的事实,而针对奇英科技公司的起诉,百度认为百度搜索引擎没有强制推销,更没有强制绑定,不存在不正当竞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