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品,中规中矩的客厅三件套业界

/ iDoNews / 2014-12-05 11:42
事实小米除了用360万美金买了mi com这个域名以外,此次发布会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不过由于这三个产品都是客厅产品,却也能够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小米将未来押注到了智能...
此次小米发布会显得有些中规中矩,并不是像之前红米、或者是红米note一样能够引起广泛的热捧。当然我们也可以说,好戏还在后头 ,希望之后小米能够推出满足更强需求、更有想象空间的产品。

今天小米发布三款新品,分别是699的小米路由、129的小米路由mini,以及399的增强版小米盒子。从震撼的程度上来说并没有什么新颖,因为无论是小米路由还是小米盒子都只是过去产品的一个延续。唯一新的产品小米路由mini,则被更多的看做是铺货占份额以及用来赚钱的一个产品。想来699和129带来的对比,能够促使不少的米粉对其进行购买。

事实小米除了用360万美金买了mi.com这个域名以外,此次发布会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不过由于这三个产品都是客厅产品,却也能够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小米将未来押注到了智能客厅,所以其推出智能路由、智能盒子都是为了在未来智能客厅中抢占一席之地。

另一个是小米手机在增长上并不如想象中乐观,导致其将未来的押注转换到了智能客厅。当这并不是说小米在国内出货上疲软,事实上今年的出货量超过6000万还是比较轻松的。只是说,如果小米希望像前两年一样的增长率发展的话。那么以目前的出货量是不够的。正如我们知道的米3已经完全的开放购买,并没有出现像米1、米2那样有“饥饿营销”的问题。

那么这两点意味着什么?

首先智能客厅这一方面虽然有人调侃的说,小米的用户目前都还没有客厅。但是正如那句老话一样,面包会有的,房子也是会有的,尤其对于成家的人来说,客厅中需要一个小两口交流的场所,所以智能电视是有需求的,而路由则能够将手机和周边的一切智能设备联系在一起。因此从长远的角度上看,智能客厅还是有非常大的可能成为未来用户家中的标配。

其次国内智能手机这片海已经够红了。事实上这或许也是为何小米准备进军国际化的一个主要的缘由。因为我们看到其准备进军的国家有: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印度,菲律宾,越南,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墨西哥。

这些国家都是欠发达的地区,对于社会化传播也是刚刚开始,所以对于性价比也好,对于跑分也好,有着更多的受众,更重要的是,这能够帮助小米在2014保持过去两年的增长率。将对于小米的高估值将有极大的帮助。

但是这些其实都是已经被说了很久的问题。并不新颖。因此总的来说,此次小米发布会显得有些中规中矩,并不是像之前红米、或者是红米note一样能够引起广泛的热捧。当然我们也可以说,好戏还在后头 ,希望之后小米能够推出满足更强需求、更有想象空间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