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三大独门杀招!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2
上午10点,米粉节开场后仅10分钟,小米网访问流量达到1500万人次,第15分钟时50万台手机订单售罄,第20分钟支付金额过亿元。到下午16点30分时,米粉节总支付金额顺利突破10...

谁是中国“关系”最硬的民营企业

2014年4月不冷清。

微博强势登录美国纳斯达克,逆势而上,互联网化石级的前辈新浪强势崛起.

文章再次给了周一一个不想上班的理由,再一次不相信爱情。

韩流再次席卷天朝,都教授在“在舌尖上的中国”之前捧红炸鸡和啤酒。

马斯克带着神兽级的传奇座驾特斯拉空降帝都……

山雨欲来风满楼,这一切的疾风骤雨都没有阻止小米抢了头条!

借用江湖上人人尽知的一句:倚天一出,谁与争锋?

而这把倚天剑就是小米,4月的小米刷出一连串华丽的数据,一骑绝尘。

而数字背后是积攒了3年的力量的迸发,一场全民的数字狂欢……

狂欢背后,是小米的三大独门杀招!

小米剑法 第一式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话知音,流水常有,知音难觅。而小米的剑法里,飘逸着雪花般的彻骨寒冷,剑气所到之处,草木皆枯。

未见剑影,对手已轰然倒下。而寒冷过后,冰雪消融,滋润万物。青松、草木、飞鸟、潜鱼纷纷簇拥。

【照见现实】

2014年4月8日,小米一年一度的米粉节,小米再次近乎传奇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华丽的演出。

上午10点,米粉节开场后仅10分钟,小米网访问流量达到1500万人次,第15分钟时50万台手机订单售罄,第20分钟支付金额过亿元。到下午16点30分时,米粉节总支付金额顺利突破10亿元,一举刷新小米单日销售最高纪录。

数字背后,再一次改变世界的不是小米,不是雷军,是在电脑前边下订单的每一个粉丝。小米用凌厉的剑法再一次让世界

见识到了粉丝经济的力量。不是惊人,而是可怕!

小米剑法 第二式 白虹贯日

白虹贯日,天生异象,必有革变。

而这个变化,各位已经耳濡目睹。

芬兰巨人诺基亚轰然倒塌,传奇战将摩托罗拉名存实亡……

当HTC、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 正琢磨江湖的后一个大势的时候,小米一招白虹贯日,震惊的不是

手机界,还有路由、电视、电源、耳机,甚至是整个智能生活。

天道已变!

【照进现实】

“这是我们电商的一次成人礼,是一个考试。”4月8日下午2点14分,身着红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雷军现身小米位于北京大兴的仓库。雷军身后的两台小米电视刷新着米粉节销量的实时数据,销售额7.7亿;到了2点29分,这个数字已经跳到了8个亿。

仓库另一侧,顺丰、如风达等的一排排货车已经在仓库门口守候,等待订单装车发出。仅在北京地区,顺丰的小米服务保障人员投入增长了200%。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感慨:“今明两年小米市值超越B(百度),后年基本追到A(阿里巴巴)的千亿市值,最有机会PK企鹅(腾讯),将来的互联网格局不再是BAT,而是ATM。”。雷军笑而不语。雷军身旁的一位小米联合创始人则笑着说:“这是高级黑啊。”

“小米本质上是一家电商企业。”按照交易规模,小米已经是排在阿里巴巴、京东之后的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公司。

小米剑法 第三式 梅花三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88年入金山,10年的小米。从劳模雷军,到致青春的大男孩雷军。

22年的蛰伏,剑法终有小成,而那个叫雷军的男人心中的火焰才刚刚开始……

梅花一弄断人肠 梅花二弄费思量 梅花三弄风云起。

【照进现实】

2014年4月22日,小米启动了全新的域名mi.com,从xiaomi 到 mi ,少了一个小字。的确,小米不小。

原有域名xiaomi.com跳转到了mi.com。小米为了拿这个域名花费了360万美元(约合2244万元人民币)。

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科技CEO雷军昨日表示,更改域名是为适应小米国际化战略。海外拓展是小米以‘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生态进驻全球各地的第一步。小米首先希望能为中国以及全球其它国家与地区的用户,提供体验一流、软硬一体的产品与服务。同时还会与众多创业者携手合作,为中国及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本地化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2013年10月,前Google Android全球产品副总裁Hugo Barra加盟了小米公司,出任负责国际业务的副总裁。小米国际化也从13年4月于香港、台湾和新加坡市场开始试水。

雷军表示今年小米还将进入10个国家,包括:

亚洲: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印尼、泰国、越南;

欧洲:俄罗斯、土耳其;

美洲:巴西、墨西哥。

新域名和新首页的启用小米向国际化迈出历史性一步。

小米已然成为华夏江湖的顶尖剑客,但最好的剑客也有其自身弱点:

硬件堆砌,创新不足常被诟病。

扬帆出海,面对海外的绝世高手,易暴露破绽,给对手可趁之机。

路漫漫其修远兮,米仍需勤勉修行……

文/易北辰(微信号:yibeiche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