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 姚晨、王力宏现场助阵业界

/ 综合 / 2014-12-05 11:42
新浪微博上市的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发售1680万股普通股,同时新浪授予承销商一项有效期为30天的期权,最高可选择从微博公司超额认购252万股ADS。

曹国伟持股2,303,125股,持股比例为1.3%,杜红、张懿宸、王高飞、余正钧、葛景栋和王雅娟持股比例均低于1%。新浪微博董事和管理层合计持股5,424,408股,持股比例约3%。新浪持股140,000,000股,持股比例为77.6%,Ali WB持股34,892,308股,持股比例19.3%。

砍柴网讯 4月17日消息,今日晚间新浪微博(Nasdaq:WB)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已敲响上市钟,股票将于北京时间今日晚间10点开始交易。

据悉,知名“大V”姚晨、王力宏也参与了敲钟仪式。

新浪微博上市的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发售1680万股普通股,同时新浪授予承销商一项有效期为30天的期权,最高可选择从微博公司超额认购252万股ADS。发行后总股本为1.99亿股,市值达33.88亿美元。最高募资额3.28亿美元,其中的2.5亿美元将用于偿还来自母公司新浪及其股东的贷款。

3月15日,新浪微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计划募资至多5亿美元。阿里巴巴在3月14日已向新浪微博提出申请,将进行股份增持,获得微博32%的股份。而在今日晚间,新浪公布的数据显示,最高募资金额已缩水至3.28亿美元。

股权结构方面,IPO之后,新浪持有微博115,808,031股股票,占比56.9%,阿里巴巴持有微博股权增至32%,曹国伟持股将降至1.2%,包括曹国伟在内的微博管理层股权降至2.5%。

目前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担任微博董事长,新浪高级副总裁王高飞担任微博CEO。此外,新浪市场及地方站业务部总经理葛景栋担任微博市场副总裁,新浪执行CFO余正钧担任微博执行CFO,新浪CFO张怿担任微博CFO,新浪商务合作副总裁王雅娟担任微博商务合作副总裁。

截止2014年3月31日,新浪微博今年一季度的总营收为6750万美元,其中广告及营销收入为5190万美元,其他收入为1560万美元;总营收同比增长160%,环比下降5.5%。净亏损为47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920万美元,同比扩大14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