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应用比安卓应用更爱抽风业界

/ 项航 / 2014-12-05 11:42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研公司的数据显示,谷歌在“姜饼”之后推出的三个Android版本、奇巧、冰淇淋三明治以及果冻豆故障率大约仅为苹果最新版操作系统iOS 7.1的一半(约为0.7%)。同时,苹果iPad 和iPhone应用程序崩溃频率也要高于三星Android设备。

上图为苹果各型号iPhone(蓝色)和iPad(黄色)以及不同品牌安卓智能手机(蓝色)和平板电脑(黄色)的程序崩溃率对比情况。来源:Crittercism.

从本文所附的图表中,《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昆汀•哈代硬是得出了他希望看到的结论,这也情有可原。

在上周五的《纽约时报》上,哈代总结了一份关于移动应用程序崩溃率的新报告。他写道,在谷歌(Google)Android操作系统上运行的程序比在苹果(Apple)iOS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更常出故障。

哈代补充道:“iOS 7.1的故障率最低,很可能要部分归功于苹果严格控制进入苹果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

上面可能是哈代期望看到的结论,但数据反映的情况却不是这样。

哈代援引的这份报告名为《移动体验基准》(Mobile Experience Benchmark),上周四由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性能分析公司Crittercism发布。这家公司跟踪了10亿用户一个月的时间,每天监控30多亿次未指明的“事件”。

它的研究结果表明,正如哈代所言,苹果最新版iOS,即iOS 7.1的应用程序故障率为1.6%,表现优于此前所有版本的iOS,也略优于Android 2.3版本“姜饼”(“姜饼”的应用程序故障率为1.7%)。

但姜饼推出已经有四年时间了。谷歌之后推出的三个Android版本——奇巧(KitKat)、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以及果冻豆(Jelly Bean)故障率大约仅为苹果最新版操作系统的一半(约为0.7%),比起iOS 7.0(故障率为2.1%)和iOS 6.0(故障率2.5%)就更不用说了。

《移动体验基准》报告还指出,三星(Samsung)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死机率在各平台上都比苹果iPhone和iPad低。但这一点在客户满意度的评级上还没有得到体现。根据市场咨询公司JD Power 去年10月发布的报告,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威瑞森(Verizon)平台上iPhone得分较高,而三星设备在斯普林特(Sprint)和T-Mobile平台上得分较高。

Crittercism的资金部分来自谷歌创投(Google Ventures),这一点可能会遭人非难。但这家公司两年前也曾发布过一份类似的报告,结论也与此类似,当时曾获得众多媒体报道,而苹果对此未置一词。如果它的研究方法存在致命缺陷,应该有人会发现。(财富中文网)

译者:项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