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乔布斯、库克,还有一个苹果产品背后的男人业界

/ GEOFF WEISS / 2014-12-05 11:42
虽然现任苹果公司设计师兼高级副总裁的Jony Ive那精美简约的发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令数十亿人着了魔,但他本人却因苹果公司的刻意保护和自身的谦逊而一直被笼罩在神秘的面纱...

【砍柴网推荐】虽然现任苹果公司设计师兼高级副总裁的Jony Ive那精美简约的发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令数十亿人着了魔,但他本人却因苹果公司的刻意保护和自身的谦逊而一直被笼罩在神秘的面纱下。

Jony Ive鲜为人知的4大特点:1、他喜欢“无菌”的工作空间;2、他是一个兼具破坏性和重建性的孩子;3、他喜欢漂亮但简单的东西;4、他鄙视抄袭行为。

虽然现任苹果公司设计师兼高级副总裁的Jony Ive那精美简约的发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令数十亿人着了魔,但他本人却因苹果公司的刻意保护和自身的谦逊而一直被笼罩在神秘的面纱下。

时至上个月,Jony Ive才接受了媒体的首家深度专访。《星期日泰晤士报》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苹果总部完成了对现年47岁的Jony Ive的采访。以下就是我们所了解到的关于这位站在苹果公司革命性设计背后的大师的四个特点。

1.他喜欢“无菌”的工作空间。Ive在位于无限循环路1号的苹果总部开辟出了一个由米色混泥土块和不透明玻璃装点的角落设计工作室,室内的一个大木凳上则展示着苹果公司的最新产品。这间工作室只有Ive和由15位主管(来自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核心团队人员才准许进入。团队中的许多人已经一起共事了15-20年。

2.他是一个兼具破坏性和重建性的孩子。在孩提时代,Ive对身为银匠的父亲充满敬意,并将大量的闲暇时间用来尝试拆解然后重新组装各种家用电器上(如今他把这项爱好延续到了他的iPhone上)。Ive表示,即使消费者无法真正看到设计的每个方面,并且这不会对产品造成任何功能上的差异,但是为了使产品的结构能恰到好处,苹果仍不断地把投入大量时间以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产品设计中来。

3.他喜欢漂亮但简单的东西。Ive夫妇和他们的双胞胎儿子目前只有一处位于旧金山豪华太平洋高地地区的住所。Ive喜好收集汽车,他的藏品中既有一大块铝做成的汽车模型,也有包括数辆宾利和一辆阿斯顿·马丁在内的豪华汽车。而Ive在办公室所喜欢的饮料则是伯爵茶。

4.他鄙视抄袭行为。智能手机亮相之后,给了iPhone抄袭者们机会,抄袭行为原本已经寥寥无几,现在则充斥了整个行业市场。当谈到这一现象时, “这是盗窃”, Ive表示。“他们抄去的不仅仅是一种设计,同时也是别人成千上万个小时的努力。”他还提到,在如今这个充满“无名、粗制滥造的产品”的世界,iPhone证明了消费者的审美价值,即使成本是巨大的。

为了寻找灵感,Ive也会另辟蹊径。譬如,在当初设计第一代iMac时,他就曾与糖果制造商一起工作来研发iMac那五彩斑斓的外机壳。他还曾在日本的北部研究过金属制造工,就是为了打造超级轻薄的钛金属笔记本PowerBook。

5.他与史蒂夫·乔布斯是天生的合作伙伴。史蒂夫·乔布斯傲慢和刚愎自用的性格可以在Ive随和、谦虚的天性中得到互补。此外,“当我们看向同一种事物时,我们眼睛所看到的和内心所感知到的都是一模一样。”Ive描述到,“而且我们会提出同样的问题,并对事物抱有着同样的好奇心。”

尽管乔布斯是严苛的,但是媒体对他的描述还是过分夸大了。“的确,乔布斯有着犹如外科手术般精确的主张。的确,它可能有些伤人。的确,他在不断质疑‘这就足够好了吗?是这样的吗?’但是这都无所谓,因为他是那么聪明,他的想法大胆而华丽,它们都是具有生命力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